logo
宣传推介
2012连云港宿城采茶节隆重开幕
发布日期:2015-06-08 14:53:32 来源: 作者: 本站编辑:

5月18日上午,2012宿城采茶节隆重开幕。本届采茶节由连云港市旅游局、连云区政府主办,宿城乡政府、连云区文体旅游局承办。举办本次活动,旨在弘扬茶文化,发展茶经济,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!

采茶节开幕现场

    宿城三面环山,一面临海,时常晓云未散,海雾又起。所谓“云雾山中出好茶”,宿城的云雾茶因其“味醇、色秀、香馨、液清”的特点而驰名遐迩。《云台新志》记载:茶,出宿城山,形味似武夷小品,性克削,以悟正庵者为最。古时候悟正庵的僧人每年精心采制,视作珍茗,用以招待客人。宿城云雾茶已传承千年,曾得乾隆皇帝亲赞,留下了“龙团凤饼”和“题宿城山云雾茶天书”的御笔。

文艺表演

    云雾茶手工制作技艺精湛,其独特品质风格是:条索紧圆,形似眉状,峰苗挺秀,润绿多毫,香高持久,滋味鲜浓,汤色清明,叶底匀整。早在1980年,全省品茶会上,连云港市宿城大竹园的云雾茶同南京的雨花茶、苏州的碧螺春、无锡的二泉银毫,并列为江苏四大名茶。

采茶现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