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景区小景点
景点之“保驾山”简介
发布日期:2015-06-08 13:44:18 来源: 作者: 本站编辑:

保驾山.jpg

 

保驾山位于连云港市宿城乡,三面环山,一面临海,山水秀丽,景物清幽,是连云港市山水风光“海古神幽”四大特点中幽境所在,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,国家AA级风景名胜区,素有世外桃源美誉。景区历史悠久,名胜众多:“子午亭”巧夺天工,“仙人屋”别有洞天,“狮子岩”金刚怒目,“唐王湖”碧波荡漾,“卧牛岭”峻险雄奇,“抗日石刻”浩气长存,“江南竹苑”清风亮节,“绿汪佛光”曼妙神奇。山水最佳处当属“保驾山”,玲珑青翠,孤峰独秀,容碧水青山于一体,集天地灵秀于其内,似天然盆景,登峰极目,湖光山色,美不胜收。1984年10月28日时任总书记的胡耀邦同志在游览景区山水风光后,发出了“这就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啊”的感叹!成为一时佳话。有诗赞道:“追寻五柳上千年,欲觅世外桃花源。幸有胡公具慧眼,指点宿城山水间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