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简介
东方连云港 海上云台山
发布日期:2015-06-08 10:02:05 来源: 作者: 本站编辑:

 

海上云台山景区位于中国十佳村镇漫游地——连云区宿城乡,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级森林公园。海上云台山景区由云山、围屏山、桅尖山、吕端山、宿城山等58座山峰组成,面积53.11平方公里。主峰大桅尖,海拔605.4米,为江苏第二高峰。景区拥有江苏最好的山峰揽胜资源和众多生态、植被保护完好的山洞、峡谷,是一个生态环境清幽、旅游资源优质、文化底蕴深厚的活力景区。自古以来被誉为“东海第一胜境”、海上三仙山中的“蓬莱仙境”,众多文人墨客在此登高观海,留下许多绝美诗句。晋代大诗人陶渊明曾游览此地,写下了《桃花源记》的绝美诗篇,塑造了国人内心向往的世外桃源;唐王李世民亲征至此,并留宿山中,从此便有了“宿城”;宋代大文豪苏东坡为此山题诗:郁郁苍梧海上山,蓬莱方丈有无间。     
海上云台山景区以雄、古、秀、险为特色,可同时观赏山、海、港、岛、城五位一体的华美景象,景区以“城中景、港边园、海上山、景融村”四大空间组合优势,1986年被列为江苏省自然保护区,1988年被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、1993年被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,2014年被列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。2013年5月17日,中国旅游日连云港主会场暨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,景区正式开园迎客,经过两年的发展,景区影响力不断攀升,渐成港城山海旅游的代表景点。